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心理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图书馆>>心理图片>>正文
 
 
 
【心理图片】在这里,读懂中国
2013-11-13 09:55  

心理导读:在中国,只是才能改变命运,被命运改变的只有自己的内心》

  “他们是谁?他们如何看待自己的生活?我在中国完成了12,000km的旅行,为了找到这个问题的答案。我找了16-30岁的中国人,给他们一张纸,让他们写下什么都可以。然后让他们握着纸,我再把他们拍了下来。

——Adrian Fisk

 

Adrian Fisk是谁?

 

他于1970年出生于英国南郊德文郡的摄影师兼制片人,由布莱普尔与菲尔德学院毕业后,移居伦敦,为国家地理、金融时报、名利场等一线传媒杂志供稿,同时也在广告业界服务于盛世长城、智威汤逊等4A公司。2003年,Adrian Fisk前往印度,开始探索他一直持有浓厚兴趣的青年社会文化主题。

 

Adrian Fisk的摄影视角通常都极其贴近生活的世俗性质,“在日益匆忙的快节奏社会中,我们很少有机会去观察、认识和欣赏那些短暂的、不曾停留的画面和表现,归根结底,是我们日常生活背后存在的席位之处。

 

Adrian Fisk并不喜欢传统的单反相机,他认为单反相机的大块头给其移动摄影造成了太大的负担和麻烦,相比之下,他更适应于简单的、便于携带的小型数码相机,使他能够随时反应瞬间性镜头的捕捉,其摄影作品也都秉承着自然、原生、直率的特性,它们并非是难以察觉或精美绝伦的图象,而是充满了生活的本质,积极,或者消极,不带倾向性、甚至不追求明确的直接呈现。

 

正如文首所言,Adrian Fisk在中国的旅行中,做了这么一次探索,抑或说是尝试,这让我想起QQ校友与台湾爱评网合办的“台湾想知道”的互动交流活动形式,通过互联网的信息传播与人际交互,我们或许也能通过Adrian Fisk的这组摄影,接触到我们身边司空见惯的某个群体——隐藏在表象之下的想法和诉求。

 

在这里,读懂中国
 dong heng sheng - 16岁 青海高中生

 

在这里,读懂中国
 luo zheng chui - 30岁 云南农民

 

在这里,读懂中国
 wong jing yi - 30岁 香港性用品专卖店

 

在这里,读懂中国
 david cheung - 25岁 香港 国际贸易 毕业生


 

在这里,读懂中国
 zhang xiang yun - 24岁 刚从民工建地回来 甘肃 文盲 (口述:我想我们村的经济发展得更好、更快)

 

在这里,读懂中国
 17岁的理发师,跨省回甘肃看爸爸

 

在这里,读懂中国
 zhang shuang - 18岁 辽宁高中毕业,正在旅行 @内蒙古

 

在这里,读懂中国
 li jung yang - 25岁 以前放羊,但因为国家禁止放牧,现在成了导游 @内蒙古(我希望吃到五年前的手抓肉,唱歌,跳舞,这就是我们全家人的心愿。)

 

在这里,读懂中国
 ba te er - 18岁 以前是蒙古放牧的,但因为禁止放牧,现在成了导游 文盲 (口述:没有我的马,我什么也不是)

 

在这里,读懂中国
 lim - 22岁 学party politics 北京(不要通过这组照片来判定中国,因为真实的中国不在白纸上。)

 

在这里,读懂中国

qiang chow - 25岁 建筑工人 青海

 

在这里,读懂中国
 

yang long long - 30岁 农民 甘肃 文盲 (口述:我进城的时候觉得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在这里,读懂中国
 zeng yi - 23 政治学学生 北京 (国家之间交流是非常必要的。让我们坐下来喝茶聊天,拉近关系。)

 

在这里,读懂中国
 meng hai lin - 29岁 手机工程师 (为什么人一定要结婚呢?)

 

在这里,读懂中国
 feng long - 21岁 民工 上海

 

在这里,读懂中国
 jiang min - 24岁 农民 河南

 

在这里,读懂中国
 song jing ping - 22岁 在湖北和丈夫开着小餐馆

 

在这里,读懂中国
 fu wie dong - 22岁 之前是保险业务员,现待业中 湖北

 

在这里,读懂中国
 jia - 25岁 白天手机售后服务,晚上学习市场管理,深夜在夜店做dancer 广西

 

在这里,读懂中国
 avril lui - 22岁 博士生 广西 (我们是迷失的一代,我对世界感到困惑。)

 

在这里,读懂中国
 yuen fei - 27岁 哲学硕士 在山西开手工店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都江堰市天府大道聚青路口 蜀ICP备11027216号-1
新闻投稿:scgszyxw@163.com 联系电话:办公室:028-87282243 招生办:028-87277544 传真:028-8728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