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活动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在线>>活动在线>>正文
 
 
 
2022年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培训顺利开展
2022-11-04 23:06 图:心理协会 文:池舒可  心理协会

为提升在校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和干预能力,充分发挥朋辈教育功能,切实协助学生健康成长,2022年11月1日、2日、3日,我校举办了多场《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培训讲座。本次培训以心理健康中心老师为主讲人,2022级各班班干部、寝室长、宿管干部以及心理协会的成员参加本次培训。

16DC2

首先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工作地点、心理咨询预约电话、心理协会的公众号和抖音号,鼓励同学们积极关注并向班级多多宣传,当同学们有心理困惑时,能够通过正确的渠道去解决自身的问题。接着老师从生活案例中详细地给同学们讲解什么是心理危机,即在思维和行为上出现的失衡状态,并阐述心理危机会在生理方面、情绪方面、认知方面、行为方面困扰着大家,情况严重时很有可能威胁到当事人或者他人的生命。

13D4E

老师强调,班团干部、寝室室长、宿管干部的最重要职责就是发现危机并及时报告。老师详细为大家阐述了危机发生时的征兆,提醒同学们当出现征兆时一定要及时向学校医务室医生、当事人的辅导员、当事人的院系领导以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等机构个人汇报,避免造成严重的后果。最后老师告诉同学们应该如何帮助有自杀征兆的人,当身边的人出现这种情况时,要保持冷静,去除自杀的危险物品,耐心地倾听对方的诉说,开导对方向朋友、老师求助,要让对方相信会有人愿意帮助自己。



历经三天的培训讲座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和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让同学们对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有了一定的了解,增强了他们对心理危机的敏感度、识别度和干预能力,也丰富了学校校园危机干预体系。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都江堰市天府大道聚青路口 蜀ICP备11027216号-1
新闻投稿:scgszyxw@163.com 联系电话:办公室:028-87282243 招生办:028-87277544 传真:028-8728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