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活动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在线>>活动在线>>正文
 
 
 
我校“一人一故事”剧场“无境”剧团前往都江堰北街小学巡演
2022-06-10 16:35  

为推动心理健康教育手段多样性发展、推广我校特色心理健康教育活动,610日我校“一人一故事”剧场“无境”剧团受都江堰北街小学的邀请,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刘晓、石宇宁、赵山霞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北街小学,为到场的师生们开展了交流演出,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无镜剧团为到场的师生进行了“一人一故事”剧场演出。伴随着轻快的旋律,演出正式拉开帷幕。“无镜”剧团所有成员登台亮相,并用肢体和表情生动地展现出此刻的心情,这样富有情感张力的开场方式立刻引起了观众们的兴趣。

无镜剧团的领航员鼓励观众们在保密和不评判的安全氛围中分享故事、聆听故事。表演的内容从日常生活中的简单情绪片段,到岁月长河中的多彩生命故事,观众们的状态逐步从好奇和略带紧张转变为感动并沉浸其中。每一段故事被呈现在舞台上之后,讲述者或是欣喜于自己的生活故事被艺术化地再现,或是感动于自己的心路历程被善意地“看见”,但都表达了对演员们的感谢并分享了自己在这一过程中的收获。

此前我校举办的“3.25”善爱我心理漫画比赛的优秀获奖作品此次也跟随剧团前往北街小学进行展出,师生们纷纷驻足欣赏,从作品中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收获温暖与爱。

在“一人一故事”剧场里,每一个故事都值得被尊重、被聆听。“一人一故事”剧场营造出的宽容、平等、尊重的氛围能宽慰每一个分享故事、倾听故事和观看故事的人。我校“一人一故事”剧场“无境”剧团成立于201811月,发展至今已成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品牌特色活动,在5所高校以及都江堰各大中小学成功进行了巡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希望通过巡演,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知名度与影响力,并在分享和交流中不断学习和总结,争取让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水平迈上新的台阶。


文:赵山霞

图:赵山霞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都江堰市天府大道聚青路口 蜀ICP备11027216号-1
新闻投稿:scgszyxw@163.com 联系电话:办公室:028-87282243 招生办:028-87277544 传真:028-8728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