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活动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在线>>活动在线>>正文
 
 
 
凝心聚爱向阳未来 我校第14届心理情景剧汇演圆满落幕
2022-05-27 09:46  

5月25日晚,我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之第14届心理情景剧汇演在多功能二厅上演。都江堰市委宣传部、都江堰市人民检察院领导,成都东软学院、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市中小学领导,我校党委书记管永林、副校长邓春生、纪委书记向晓岚,各学院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兼职教师,各系学生心理干事老师,团委教师和来自各系的同学们欢聚一堂。

本次比赛由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心理协会承办。经过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各剧组的认真排练,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六个剧目为在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启迪心灵的视听盛宴。

由心理协会和各学院代表成员带来的开场表演《一起向未来》为心理情景剧汇演拉开了序幕。伴随着歌舞表演,大屏幕中播放着我校学子演绎和制作的MV《一起向未来》,展现了工商学子积极阳光的青春风貌,传达了工商学子携手走向美好明天的愿望。

轻工工程学院团队的剧目《透明人》,让观众们充分体会到困惑和烦恼就如同每个人的“影子”,只有不隐藏自己的“影子”,努力迎着光,才能真正被“看见”。

来自设计艺术学院团队的剧目《成长路上的“铺路石”》,揭示了当孩子能读懂父母不同形式表达的爱时,家庭这个“绊脚石”和“压顶石”也能化为成长路上的“铺路石”。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团队的剧目《“刺猬”的拥抱》,让观众明白了扎人的“刺猬”也许是人收到伤害而发展出来的保护自己的方式,“刺猬”一样的人也渴望被拥抱、也是可以被拥抱的。

来自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团队的剧目《爱火不灭的真谛》,用精彩的演出向观众们传达爱情之火永不熄灭的真谛是给予对方空间并确信自己值得被爱,爱情是两个人共同的成长。

来自国际旅游与体育学院的剧目《情绪的通道》,充分诠释了无论是正面情绪还是负面情绪,都有其功能,打开情绪的通道才能体验更丰富的心灵世界。

来自都江堰电子商务学院团队的剧目《挫折的礼物》,用直播中遭遇网络暴力的故事向观众们揭示了当我们敢于倾听自己的内心、勇于面对现实时,挫折和创伤就可能化为成长路上的宝贵礼物。

经过精彩的演绎和激烈的角逐,轻工工程学院剧目《透明人》获得一等奖,国际旅游与体育学院剧目《情绪的通道》、都江堰电子商务学院剧目《挫折的礼物》获得二等奖,设计艺术学院剧目《成长路上的“铺路石”》、经济管理学院剧目《“刺猬”的拥抱》、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剧目《爱火不灭的真谛》获得三等奖。《透明人》剧目中丁小天的饰演者金桢皓和《“刺猬”的拥抱》剧目中王敏(童年)的饰演者廖佳夺得最佳表演奖,赢得了现场所有观众热烈的掌声。

第14届心理情景剧汇演的圆满落幕将我校主题为“凝心聚爱向阳未来”的“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推向高潮。在今年的“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中,已相继举办了“3·25 善爱我”心理漫画比赛、十佳心理委员评比、第10届学生心理素质拓展训练营之趣味彩虹跑以及花车巡游等特色活动。作为压轴大戏的心理情景剧汇演更是让同学们在自编自导自演心理情景剧的过程中探索自我认知、原生家庭、情绪管理、人际关系、挫折应对等常见心理议题,在表演和观看中获得了心灵的启迪与成长。接下来,我校将继续发挥首批四川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的引领带动作用,踔厉奋发,创新心理健康教育方式方法,加强社会心理服务,充分发挥心理育人功能,营造和谐、文明校园。

(刘晓 赵山霞 王婧 周敏 文 心协 图)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都江堰市天府大道聚青路口 蜀ICP备11027216号-1
新闻投稿:scgszyxw@163.com 联系电话:办公室:028-87282243 招生办:028-87277544 传真:028-8728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