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活动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在线>>活动在线>>正文
 
 
 
成都工业学院教授王进鑫来我校开展性教育讲座
2021-12-14 09:37  

1213日,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青爱工程支付宝公益“爱的教育校园行之《撑起爱的保护伞——大学生性与安全及《解读爱情密码——与大学生谈性说爱》两场讲座在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二教B座多功能厅开讲。本次讲座特邀四川性社会学与性教育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四川省性教育协会会长成都工业学院教授王进鑫为主讲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石宇宁和刘晓出席本次讲座

王教授先是认真详细的为同学们讲述了男女生殖器的差异,同学们面对王教授专业且幽默的话语中从最初的兴奋羞涩,慢慢平静下来,坦然接受科学的性教育知识。接着王教授告知同学们要正确认识色情品,明白色情品是用来诱惑人的,不能通过色情品了解男人和女人,欣赏不等于去实践。

之后,王教授用多个实例来让同学们认识并预防性侵害教会同学们树立防范意识,在面对不轨时也要沉着冷静,根据环境来为自己脱困。在遭遇不轨之后,也要树立健康积极的心态,并且留下证据,为打击犯人送上致命一击。

王教授还用趣味小视频的方式为同学们解释了HIV病毒入侵过程和危害,告诫同学们珍爱生命,拒绝毒品,远离艾滋。并且,为同学们讲述如何正确对艾滋病进行预防与干预。在讲座的最后,王教授为同学们传授了正确使用安全套的方法与口诀,让同学们有具体的安全性行为行动指南。

此次讲座为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性观念,通过学习教育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为同学们树立了积极健康的人生观,同时还增强了学生对事物分辨判断的能力,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都江堰市天府大道聚青路口 蜀ICP备11027216号-1
新闻投稿:scgszyxw@163.com 联系电话:办公室:028-87282243 招生办:028-87277544 传真:028-8728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