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活动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在线>>活动在线>>正文
 
 
 
喜报:我校成为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究协作组理事单位
2021-11-25 15:19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1年11月16日至19日,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主办的第十六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心理辅导论坛因疫情影响在线上举行。本次大会有来自国内外的心理专家和全国200余所高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参与。经过前期的申请、线上的答辩,我校从73所参选高校中脱颖而出,成为了今年38个入选2021年度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新增理事单位之一,刘晓老师当选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理事。

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隶属于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旨在研究推动全国心理委员工作,协助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目前,全国共有177所高校成为理事单位,其中四川省的高校有7所。

心理委员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的有机组成部分,是朋辈心理辅导的生力军,在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教育及心理危机预防工作中发挥着重要职能。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心理委员队伍的建设,通过开展心理委员团体心理辅导、专题心理讲座,开设朋辈心理辅导员课程等不断提升心理委员的胜任力和工作效能,推进心理委员工作品牌化、科学化、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并不断完善评优激励机制。

我校成功成为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理事单位是对我校心理委员工作发展成效的肯定和激励。学校将砥砺前行,利用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的平台增进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学习,继续健全我校心理委员工作体系,不断提升我校心理育人水平,同时为推进全国心理委员工作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都江堰市天府大道聚青路口 蜀ICP备11027216号-1
新闻投稿:scgszyxw@163.com 联系电话:办公室:028-87282243 招生办:028-87277544 传真:028-8728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