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活动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在线>>活动在线>>正文
 
 
 
怀揣希望 传递美好——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成功开展2013级心理委员、心理协会干部培训
2013-12-10 15:39  

   2013年12月9日晚,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刘晓、李丹丹两位老师在J1B304H对2013级心理委员及心理协会干部开展了《希望·美好》主题心理培训。

     

    刘晓老师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工作地点、心理咨询预约电话、心理委员QQ群等心理委员开展工作必须知晓的工作信息的介绍开始了本次培训。随后,李丹丹老师引导大家参与“心有千千结”的活动,让心理委员和心协干部在活动中感受和分享。通过活动让同学们意识到,在生活中我们的心理也会产生这样的“结”,但通过积极思考、相互帮助就能让心结迎刃而解,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细节、团队、互相信任的重要性。而在“盲人行走”活动中,心理委员和心协干部通过体验和观察三个不同活动环节中“盲人”和“引领者”的表现,使大家认识到“有效沟通”、“理解”、“信任”三个方面在自己履行职责开展工作过程中的重要性。同时,同学们也深刻的感受到帮助别人和被别人帮助都能体会到内心的温暖,受助和助人是双赢的。

     

    有趣的互动活动以及老师们生动、幽默的语言让整个培训气氛非常活跃。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心理委员和心协干部的职责和作用,并对开展工作的方法和策略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正如培训主题一样,相信心理委员们和心协干部们会将培训中的所得应用到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去,怀揣希望,传递美好!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都江堰市天府大道聚青路口 蜀ICP备11027216号-1
新闻投稿:scgszyxw@163.com 联系电话:办公室:028-87282243 招生办:028-87277544 传真:028-87282095